:::
超重要 蔡淑芬 - 學務處 | 2020-02-20 | 點閱數: 1381

親愛的家長,您好!

    依據臺南市教育局「各級校園因應中國大陸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措施」公告,以維護孩子的健康為首要工作,校方擬定相關防疫措施,提供孩子們健康安全的環境。防疫期間諸多不便,為了有效防疫,懇請大家相互配合及見諒!

學校方面

  1. 學校成立防疫小組,推動防疫工作。 2月 25 日開學時,亦會加強全體教職員生防疫宣導。
  2. 學校已針對校園教職員生進行全面清查,於寒假期間有中港澳旅遊史者皆造冊列管。
  3. 目前師生落實全面實施測量體溫後,方得入校。體溫測量站設置於校長室旁中廊,學生請由學校大門及東大門進入後,至體溫測量站測量額溫,不超過 37度,(若額溫超過 37 度,會再以耳溫 38 度做最後篩檢標準)方得進入校園。教學區之鐵門於 7 : 40 前不開放全體師生進出,以利管理。
  4. 上課期間,家長不得進入教室或校園,需傳達之物品或事項由警衛室轉交及轉達,若因公務必要入校,所有訪客(家長、廠商、志工等)請配合測量額溫並戴口罩,進行手部酒精消毒,訪客登記。(額溫超過 37 度者,或有其他身體不適,勿進入校園。)
  5. 學校於開學前已備妥相關防疫物資(口罩、肥皂、額溫槍、消毒用品等)。但口罩仍無法完全足量提供校內師生使用(目前所有之口罩為應付臨時狀況使用,除造冊列管口罩,並需敘明使用者及使用原因,只能給臨時在校有發燒、咳嗽、喉嚨痛、呼吸急促等不適或緊急狀況者配戴),請自行準備因應。
  6. 教室保持室內通風,學校將減少舉辦大型集會及團體活動之頻率,遇有必須辦理之情形,將安排於通風良好之環境。
  7. 目前校慶活動更動為 4/10(五),當天大會舞仍演出,但進場取消,其餘為體育活動,成果展、科學闖關及園遊會、音樂會都取消,這樣可避免群聚感染的風險。活動流程待體衛組修正後再行公告。
  8. 下學期的班親會將以書面溝通的方式進行或是以網路、 LINE、電話的方式進行,取消大型集會。
  9. 本校廚工每日測量體溫、戴口罩、用肥皂洗手,確保營養午餐之供餐安全。
  10. 每日上學後教室內會落實以漂白水 1:100稀釋液進行地面消毒,並使用次氯酸水進行桌面消毒。辨公室內也會每日進行消毒,以保險學生出入安全。
  11. 感謝家長會提供經費購置醫療級紫外線消毒燈一座,健康中心會依實際需求,於放學後推至各班教室進行全面性的消毒,讓學生的安全更有保障。
  12. 若發現學生或教職員工有發燒、咳嗽、呼吸困難等疑似症狀者,除先隔離至家長會辦公室安置外,亦會請其立即就醫診治,並落實生病不上班、不上課,後續會追蹤其診治狀況,如經醫師診斷為疑似或確診案例者,立即執行校園傳染病通報程序及實施班級消毒等相關防疫措施。

交通方面

  1. 學生請依學校規劃動線由正門及東大門進入,廚房側門僅供教職員車輛進入,學生不得進入,所有學生一律由東大門及學校大門入校,至校長室旁中廊排隊測量體溫方可入校。
  2. 家長自行接送者請依學校規劃之停車區接送,接送完畢後請盡快離開,勿造成交通阻塞
  3. 學生進入校園後請至教學大樓一樓校長室旁中廊的體溫篩檢站測量體溫,測量正常(額溫不超過 37度)始得進入,其餘教學大樓入口皆關閉。為維護健康的教學環境,敬請家長務必配合。
  4. 幼兒園學生於 7:40前會先集中於中廊,由老師帶進教室,家長不得進入教學區; 7:40 後,則請家長於守衛室由警衛通知幼兒園,孩子至校,再由學生自行走進教室,若有特殊事項需請求協助,再請警衛和幼兒園聯絡。
  5. 放學時間,家長汽機車不可入校接送小朋友,人車一律於圍牆外等候,給全體崑山學童好的榜樣學習。幼兒園放學時則由老師帶至中廊等待區,待家長到後,方能讓學生離開。
  6. 學校課後才藝班、課後安親班統一由老師帶至校門口放學,家長勿將汽機車開進學校內。

家長、學生方面

  1. 孩子上學前,請家長協助測量孩子的體溫,並記錄於聯絡簿。
  2. 戴口罩前,請先將雙手用肥皂清洗乾淨,再戴上口罩。書包中每天準備 1個口罩備用。
  3. 肥皂勤洗手、減少觸摸眼鼻口,咳嗽、打噴嚏時,遵守咳嗽禮節,使用紙巾或衣袖遮住口鼻、以拱手代替握手,盡量減少至人多擁擠的公共場所。返家應立即以肥皂洗手、更衣。
  4. 請提醒孩子勿共飲、共食,不要近距離講話或肢體接觸。
  5. 請讓孩子有充足睡眠與飲水、均衡飲食,搭配運動,以強化免疫力、抵抗病毒。
  6. 家長若要時,請配合校門口測體溫並配戴口罩,有發燒具傳染風險或未配戴口罩者,將婉拒入校。
  7. 隨時留意身體狀況,若有出現發燒、咳嗽及呼吸急促等症狀者,請儘速就醫,請勿自行服用退燒藥就讓學生來上學,請在家休息讓身體早日康復。發燒標準:耳溫 38度以上】(依教育局公告)。
  8. 家中若有成員出現疑似肺炎症狀,請告知學校,並應儘速戴口罩就醫。
  9. 如果近期有到國外旅遊(不限中港澳)一律配戴口罩進行自主管理。若家中有親屬朋友自中港澳返臺(或過境中港澳),與孩子有接觸者,請務必告知老師。
  10. 相關防疫措施,因應疫情發展,隨時做滾動式修正並公佈,請家長持續關注。

敬請家長協助配合以上事項與學校共同攜手走過校園防疫期

造成您不便之處,亦請您包涵與體諒!

 

防疫小叮嚀

1.落實每天量體溫,生病不上學。必要時戴口罩。勤洗手,不要揉眼鼻。

4.依據《傳染病防治法》第 62條:明知自己罹患傳染病,不遵行指示,致傳染於人者,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新臺幣五十萬元以下罰金。

                             【防疫謹慎不恐慌  崑山國小關心您】